陨石suii片-

Freedom

【病弱澜】一个胃出血梗 略狗血?

   ——胃疼的厉害。
   赵云澜头昏脑胀,在饭店门口送走领导之后,捂着胃一屁股坐在马路边,脸色苍白的在夜色里异常显眼。
   新案子破了,赵云澜一连陪着领导应酬了好几天,每顿都喝的烂醉。
   为这,沈巍没少跟他生气,“赵云澜,你能不能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!”
   耳边好像又响起了沈巍发火的声音,赵云澜皱着眉扯了扯嘴角。这次他又没告诉沈巍,偷偷摸摸跑回来,难受成这样也不敢打电话让他来接。
   刚才就顾着喝酒,一口东西都没吃,此刻他的胃像是紧握在一只大手里,反复拧着,胃里泛起一阵阵恶心,不停干呕着,喉咙处涌上丝丝腥甜,却都被他刻意压下去了。身上冒了一茬接一茬的冷汗,衣服湿了又被晚风吹干。
   临近半夜,赵云澜还没回家,沈巍虽然嘴上生气,但心里一直担心着,随手拿上赵云澜扔在衣架上的外套就出了门。
   夏末龙城的夜晚,没多少行人,风吹过,凉飕飕的,沈巍加快了脚步,果然在路边看到了蜷缩着的赵云澜。
   这场景一下就戳中的沈巍,上次他也是这样在路边捡到胃病发作的赵云澜。
   赵云澜感觉自己被一股熟悉的气息包裹,胃里钻心的疼使他实在提不起力气抬头,
   “沈巍。”嗓音嘶哑的厉害。
   “是我,你怎么样?”
   “我没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赵云澜终于压制不住胃里的翻腾,一下呕了出来,全是鲜红的液体,身体止不住的颤抖,根本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   “赵云澜!”沈巍一把捞起朝地上栽去的赵云澜,拦腰抱起,伸手拦了辆车坐了进去。
   路上赵云澜没忍住又呕了几次,没有别的东西,净是血。呼吸急促,沈巍能感觉到怀里人的心跳快的吓人,却闷闷的没什么力度。
   “赵云澜!赵云澜!你清醒一点,坚持一下!”
   怀里明显失去意识的人,嘴里却小声呢喃着,“沈...巍...”
   医院走廊惨白的灯光和急救室门口亮着的红灯形成对比。
   沈巍站在急救室门口,赵云澜进去已经好一会了,血袋送进去了好几包,不知道情况到底怎么样。
   医生走出来,“急性胃出血,引起高热,已经进行输血补充血容量,四小时后再次冰盐水洗胃。一会可以送进病房了。年纪轻轻胃病这么严重,还好送来及时,一定叮嘱他戒烟戒酒戒辛辣。”
   医生叹了口气,摇着头走了。
   赵云澜随后被推了出来送到病房。
   他静静的躺在床上,胃管还插在鼻子里,整个人还是没有意识,脸色难看的很。
   沈巍在他身边坐下,手轻轻拍着他,像哄孩子一样,另一只手紧紧握起,看着这样的赵云澜,他的心都像赵云澜的胃一样疼了。
   赵云澜是第二天一早醒的,期间又进行了一次洗胃,胃液颜色差不多恢复正常了,胃管已经拔了。
   “沈巍......”他一睁眼,就看到了沈巍漆黑的眸子看着他,就像去找山河锥的那个晚上,他看他那样。
   “对不起......”赵云澜还有点低烧,哑着嗓子跟沈巍道歉。
   这副可怜的模样,使沈巍眸色有了波动,“不许有下次。”

......没了



评论(10)

热度(71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